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骚扰5年 女教师怒告校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被骚扰5年 女教师怒告校长(图)
  英子手机上保留了校长发的短信本报记者 马金辉 摄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不堪40多岁男校长的“性骚扰”,26岁女教师英子一纸诉状将校长告上法庭,巴南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但案由并不是“性骚扰”,而是“侵害其他人身权”。昨日,为英子代理此案的律师已展开取证工作。

  女教师“噩梦”持续5年

  英子满脸疲惫地说,5年来,她一直忍受着校长的骚扰。因为学校离家较远,英子平时住在学校宿舍,长期和丈夫两地分居。“这正好给了他可乘之机,白天在学校用行为、语言骚扰我,晚上手机短信也不放过我,很多时候甚至根本不顾及我可能和丈夫在一起。”

  英子称连续5年骚扰已让她患上神经衰弱,白天不能睡,一到晚上就提心吊胆,精神长期紧张。

  为维护家庭勇敢站出来

  虽然长期遭受骚扰,但英子最开始并未想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现在的结果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以前希望通过两个家庭之间的调解,来化解这场矛盾,可校长不给我们这个机会。”

  英子说,今年6月28日,丈夫发现了自己手机上校长发的短信:“我需要你”、“不能让你动情,是俺今生最大的悲哀。”英子称,“我丈夫虽然尽量和校长协调,但校长却矢口否认,而且骚扰依旧。为了早日摆脱阴影,我决定将他告上法庭。”

  不愿家里人介入

  对自己打官司一事,英子称“丈夫非常支持”。“自己的老婆发生了这样的事,心里总有点不舒服,但他从短信上可以看得出我是清白的。”记者想和英子的丈夫取得联系,但英子说,“不愿意家里人介入这件事情,丈夫只要在幕后给予自己精神支持就足够了。”

  律师已展开取证工作

  据悉,巴南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对此案进行立案,目前正等待立案庭将案子分配到民庭。因国内还没有对“性骚扰”正式立法,所以法院将案由暂定为“侵害其他人身权”。

  从昨日下午开始,代理英子“性骚扰”案的彭林律师已经展开了取证工作。

  被告校长保持沉默

  “性骚扰”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可事件中的核心人物———校长却一直没有露面,也没有只言片语为自己进行辩护。

  记者欲与校长联系,可拨打手机一直关机,家中电话则无人接听。记者在前往校长住所进行采访时,只有其10多岁的女儿在家。该校的两名老师称校长出门去了,“在忙自己的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