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酉阳设5站查青蒿出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吴国才)今年酉阳青蒿又将迎来丰收期,预计可产7000吨青蒿。昨日,记者从该县农办获悉,该县将专门成立两个督察组,在酉酬、龙潭、钟多、黑水、铜鼓等出境线设立5定点检查站,对无证收购、调运青蒿等行为进行查处。

  目前全世界80%%的青蒿来自于酉阳,人工种植青蒿,在当地已成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当地有关部门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实行“公司+基地+农户”联市场的生产经营模式。
县农办负责人称,2004年当地一销售企业生产青蒿素6吨、双氢青蒿素2吨、蒿甲醚1吨、糖浆剂600万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青蒿素原料药生产基地,同时每年可带动药农2.3万户,增收2000万元。

  据称,2005年10月扩产完成后,当地年提取青蒿系列产品能力可达21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