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赚40元遭索赔两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力)晾衣服所用两边呈“S”形挂勾的衣架很实用,也很普遍,但这个造型是有人申请了专利的。“双S”挂钩衣架专利权的持有人将一销售商告上法庭索赔2.8万多元损失。昨天,在市一中院的法庭上,销售商不愿当“冤大头”:卖衣架总共只赚40元钱,却要赔两万多,实在是“划不着”。

  “双S”挂钩衣架是个体工商户郭方杰在2003年时就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今年5月,
当郭方杰得知这种衣架出现在大足县个体户税绍龙的门市时,两次前去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但税绍龙并没有理会。

  无奈之下,郭方杰在大足县公证处公证下进行了录像取证,证明税绍龙是在销售该外观设计专利产品。郭方杰在与税绍龙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将其告上市一中院,索赔2.8万多元的损失。

  税绍龙在法庭上称,今年5月份才进了一批衣架在门市卖,这种产品十分普遍,压根儿没想过这是专利产品。他当时进的衣架不多,就是把所进的货都卖完了,也只能赚40块钱。叫他赔偿2.8万,是不可能也是不合理的。

  由于双方对于赔偿数额争议较大,法庭最终决定给双方庭外调解的时间,如果仍未达成共识将由法庭作出判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