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闹市急需专职导厕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肖瑶)昨日,外地来渝出差的高小姐在解放碑憋尿20多分钟后,才在一个好心人的指引下找到公厕。她说,解放碑厕所不少但是太挤,如果能有专门带路找公厕的人该有多好。

  尴尬女街头急寻公厕

  高小姐说她第一次被公司派到重庆出差办事,住在沙坪坝一家酒店里。昨日上午,她专门到解放碑看看这个重庆最繁华的地方,到了中午,尿意袭来,她走向肯德基,但看到厕所门口排着长队,她决定换地方。但一连换了几家快餐店、几个商场,都因为人多没上成。

  20分钟过去了,她越来越急,最后不得不尴尬地在街上问路人,附近哪里有公厕?终于遇到一位好心人,把她带到29中旁边的公厕解决了问题。

  重庆急需专业导厕员

  昨日,记者来到解放碑周围打探。解放碑的商场、快餐店不少,是人们主要的如厕地。公厕散布在解放碑四周,还有几处新设置起来的流动公厕。但环顾四周,较明显的公厕标志几乎没有。

  高小姐说,作为本地人可能比较熟悉哪些地方有公厕,哪些商场厕所不会这么挤,但作为外地人,当走了两三家快餐店或者商场而没能如厕,心里就会很着急,毕竟对这里不熟悉。高小姐认为,重庆有必要发展一批专门的导厕员,这会让城市更加人性化。

  记者昨日询问了解放碑几家公厕管理员,他们都称在重庆还没听说过这样的人。他们表示,重庆若真要发展导厕员,最好是公益性质的,不收费用。即使要收费,也最好低一点。

  深圳:专职导厕员不怕赚“臭”钱

  本报讯大城市市区内的楼房越建越多,市面明显处的公共厕所却越来越少,有的街道从头走到尾也找不到一个公厕,这就给不熟悉环境的人,尤其是女性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于是,就产生了“导厕员”这一职业。

  深圳有这样一位聪明的打工嫂刘欣,在遭遇如厕难的尴尬后,发现了这里面蕴含的商机。于是,她辞去工作,当起了专职“导厕员”,后来,她又从家乡带出了一批人在深圳“导厕”,而且日进斗金。如今,刘欣平均每月收入都有近8000元,而她手下的8名“导厕员”每月收入也有1500多元。(南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