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代表感言——投资武汉越早越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2 汉网
跨国公司代表感言——投资武汉越早越好(图)
  昨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参加本届华创会的我市一企业展示了获国家专利的新型产品———数码舞琴,其音域宽广、音色独特,尤其是键盘用脚踩踏发音,令人耳目一新。记者魏斌摄

  (记者李咏通讯员范良文)本届华创会,吸引了16家跨国公司的代表与会。本报记者采访三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他们有一个相同的感受:中部崛起,武汉潜力巨大;选择投资武汉,越早越好。

  法国雅高:在汉开5家经济型商务酒店

  8日,法国雅高集团与江汉区签定合同:投资500万美元建设宜必思连锁酒店,2006年底开业。项目位于王家墩商务区机场一号门,通过改造武汉外贸纺织品大楼,建设经济型商务酒店。

  雅高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酒店经营管理企业,有索菲特、诺富特、宜必思、美居等品牌,其中宜必思属于经济型商务酒店。雅高集团在全球有700多家酒店,在中国开设了24家。据法国雅高总代表张尚稚介绍,武汉新华诺富特酒店即是由该集团管理,未来几年,雅高将在汉开设5家宜必思连锁酒店。

  瑞典爱生雅:为世界500强企业配套

  瑞典爱生雅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林业、纸业及包装制品公司,在上海、南京、广州等10多个城市拥有18家包装用品厂。1999年,该集团在武汉开发区投资1300万美元,设立武汉爱生雅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中高档包装纸箱。客户有百威、美的、冠捷、海尔、唯冠等知名企业,百威公司70%的纸箱由其提供。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

  爱生雅集团亚太区总经理陈德政说,中部崛起将给武汉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此行更增强了投资信心。他将拿出详细的投资计划上报集团总部,开拓卫生纸、尿布市场。

  联邦快递:武汉是枢纽中心的候选

  联邦快递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速递运输公司,其业务遍及全球214个国家,拥有超过660架货机和近10万辆货车,在全球聘用的员工和独立承包商超过21.5万人,每天平均处理500万件货件。日前,该公司已把亚太转运中心从菲律宾迁到广州。这次大转移,历时两年多,经过23轮谈判才谈妥。

  联邦快递已将在武汉设立的代理处升格为分公司,联邦快递正在物色中国枢纽中心。通过考察,武汉的区位、交通优势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其中国公司总经理田长桉表示,将把武汉纳入其中国枢纽中心的候选城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