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梧州五千党员活跃灾区为灾民排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6 桂龙新闻网

  长洲区兴龙处工委把受灾严重的平浪村作为帮扶重点,每一名党员都积极投入到对水毁堤坝进行修复和恢复生产工作中,该村1000多米水毁村道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得到修复,全村500亩鱼塘得到及时清淤、消毒,塘堰基本修复,8月初开始蓄水投放鱼苗。这是该市党员在灾区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梧州市灾后已派出5000名党员奔赴农村灾区,为农民灾后恢复生产出谋献策,扶持灾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6·23”特大洪灾后,该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组织部联合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共产党员发扬抗洪精神,带头捐款捐物,到灾区第一线去帮助灾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和组织党员深入灾区,开展“四送”:一送政策。对重灾户种植、养殖上需要贷款1000元以下的由政府给予1年贴息补助等。二送资金。对房屋全倒户补贴部分建房资金;投入资金修复水毁水利设施,兴建水毁学校等。三送物资。四送技术。市、县(市、区)两级农技部门派出科技人员到各村举办恢复生产培训班。

  实行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责任制。做到包点、包户、包项目、包任务。市四家班子领导到重灾区挂点负责,不完成任务不离村,他们包的重灾点灾民新村建设已陆续开工。该市还实行“结对”帮扶灾民措施。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灾民、特困户“一帮一”结对子,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苍梧县长发镇22个党支部281名党员干部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25对,帮助群众解决化肥、农药、种子等价值达2.8万元。目前,该镇灾民对恢复生产、大灾之年不减收充满信心。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肖道南 肖苗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