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盟广西区委成立5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6 桂龙新闻网

  8月9日,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梁超然出席了座谈会。在邕的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区委委员,盟员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民盟广西大学委员会,区直各总支部、支部、小组的负责人,民盟广西区委机关的老盟员,民盟南宁市委机关人员等1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梁超然在座谈会上说,1955年6月18日,民盟广西省级委员会正式成立。50年来,民盟广西区委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部民盟广西地方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党亲密合作、并肩战斗、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的历史。50年间,民盟广西区委成立了9个地级市委员会,3个县(市)级委员会,228个基层组织,会员人数翻了100倍。

  梁超然说,50年来的实践给了民盟广西区委一些非常宝贵的经验,总结起来有六点: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并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必须坚持和完善;三是继承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四是加强学习,不断地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合格的参政党;五是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为广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六是团结意识,是我们事业取得开拓进展的基础。这六点,是民盟广西区委的光荣传统,也是民盟广西区委的宝贵财富,必须坚持和发扬光大。

  梁超然还说,当前全区各级民盟组织正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认清形势,把握实质,努力提高参政能力,推动民盟的自身建设,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广西区委50年来为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所做出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民盟广西区委50年来为广西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蒋秋 张礼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