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异地求学谁与同行 “帮忙专线”为你找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9 沈阳晚报

  告别了高三的忙碌,告别了亲爱的同学、老师,手里拿着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开始思忖着象牙塔里的学习、生活:孤单的进入大学,我的孤单能持续多久……高校开学在即,一些家长和学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可以通过本报找到与他们同地求学的朋友、伙伴。更有些家长反映,孩子上大学,家里很高兴,但送孩子去学校,在时间和经济条件上有点难度;上大学对于孩子算是一个成长的飞跃,盼孩子在伙伴的帮助和支持下,逐渐学会自立、自强,也完成家长的部分心愿。为此本报开通了“大学生同行”热线,为准大学生安全到
校,寻找到同地求学的伙伴、朋友,搭桥牵线。有意寻找上大学同行伙伴、朋友的学生或其家长可以拨打晚报“帮忙专线”88618114登记,晚报将在帮忙专版为您发布信息。

  家长的苦恼:学校太远路费太高

  8月7日,读者刘先生跟记者反映,孩子今年考上了厦门大学,但一家人却为孩子如何去上学犯了愁。刘先生说:“孩子考上了大学,全家都开心,但随着开学的临近,家里有了新的烦恼,因为路途太远,本应该亲自送孩子到学校,但往返路费不是个小数目,况且孩子的独立性很强,也不希望父母陪送,但孩子独自到异地求学,确实无法让父母放心。初次出门,人生地不熟,况且入学报到人多、手续复杂,孩子自己很难应付,要是能有个伴儿就好了。”刘先生希望有沈阳考到厦门高校的学生和自己的孩子结伴而行,这样家长会放心多了,而且孩子还能锻炼一下自己。

  学生的苦恼:求学之旅谁来相伴

  在四川上大学的小张告诉记者:“我家在沈阳,可学校却远在四川,每次回学校都得坐两三天的火车,在火车上的时间是最难度过的,睡觉睡不踏实,书也看不进去,周围都是陌生人,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通常两天也说不了一句话,还得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到了学校后得用好几天才能缓过劲来,要是能有个伴儿就好了,路上说说话,互相也有个照应。”

  每年的这段时间,许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们将离开父母家乡奔赴异地求学。如果你是老生,可带领师弟师妹们一起上学;如果你是新生,可以看看有谁与你同行;如果您是要护送孩子去学校的家长,也可跟我们联系,捎上其他没有家长护送的学生。

  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黄碧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