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福铁路本月中下旬开工 静悄悄开工不搞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业主单位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于8月5日向中铁大桥局联合体和中铁十一局联合体发出中标通知书,祝贺他们获得温福铁路浙江段的施工建设资格。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月中下旬各中标单位将陆续进场施工,这标志着温福铁路(浙江段)全线开工。根据铁道部和业主单位“开工仪式从简”要求,业主单位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决定工程全线开工将不举行开工仪式,取而代之的是各施工单位的“静悄悄”进场。

  据了解,举行一个开工仪式投入的资金需要二三百万元,即使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也需要耗费相关部门及人员相当大的精力。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强表示,他们不搞开工仪式,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用在工程建设上,全面提升温福铁路建设管理水平,把温福铁路建成标志性、示范性工程。

  7月底,铁道部在北京组织了温福铁路(浙江段)施工建设的开标会,国内10余家单位参与竞标。经过专家的评标、铁道部的审批,最终确定了由中铁大桥局联合体和中铁十一局联合体中标。

  温福铁路沿线地势复杂,桥梁和隧道占全线78%。其中浙江段有飞云江大桥、鳌江大桥和平阳大桥等特大桥7座。8月份,施工单位进场后将开始对路基、涵洞和桥梁等进行施工建设。

  温福铁路北起规划中的温州南站,经瑞安、平阳、苍南,至福鼎、霞浦、福安、宁德、罗源、连江、马尾,南至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福州铁路枢纽站,全长298.4公里,为国家一级干线,双线电气化铁路。温福铁路试验段已于2004年底开工。温福铁路总工期4年半,计划于2009年建成通车。(温州都市报 记者 林秀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