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一些商家挖空心思占门前空地 为除门前树偷偷浇硫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植树建绿一直是城市绿化的重要内容,绿树成荫也是市民期盼的街头风景。然而,街路旁的个别商家为了占据门前空地,竟恶意用倒硫酸、浇开水等手段将树木弄死,坐等有关部门将死树砍伐掉。近几年,哈市这样毁坏树木的案件屡有发生,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整治办法。

  案例一:硫酸毁“容”“谋杀”未遂

  今年4月初,哈市道外区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在韩家洼子街路旁,一商家正在往门前的两棵杨树上浇硫酸。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两棵树木根部已被严重腐蚀,酸味扑鼻而来,并伴有焦糊味。经执法人员查明,饭店是想让两棵树死亡后被伐掉,就不会挡着门脸了。由于发现较早,园林部门对两棵树木进行了及时救助,两棵树木没有死亡。

  案例二:连毁五树公安介入

  哈市南岗区宣化街是繁华的街路之一,商家林立,多年来街路两侧种植的树木生长茂盛。但在宣化街与平公街交口处一商家门前的5棵大树却树枝枯黄,树叶稀少,与周边茂盛的树木反差明显,原因是5棵树曾被硫酸毁过“容”。两年前,因占据了停车场空间,附近一商家便将硫酸倒在了大树的根部,树根被严重腐蚀、断裂。原本长着茂盛枝叶的5棵榆树,几天后便树枯叶黄,一个月后,5棵榆树相继枯死。由于被毁的5棵榆树树龄均在30年以上,被毁情形严重,公安部门也介入了此事。

  案例三:掩盖罪证暗地行凶

  2003年5月,南岗区龙江街上种植了许多树苗,有的商家担心幼苗如果长成大树将会遮挡店面,便想方设法把树苗毁掉。一商家得知硫酸毁树的方式很好用,便将树根周围的土挖开倒入大量硫酸,然后再用土把树根埋好。几日后,树苗开始树皮脱落,大面积掉枝,还未长出绿芽的小树就这样被烧死了。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在靠近繁华街路两侧的很多树木都有不同程度的被腐蚀现象,多数是被硫酸烧毁的。

  2003年城管执法部门不断接到硫酸毁树的案件,并先后出台多种政策对此进行管理。可当硫酸毁树的方式得到控制后,又出现另一种毁树方式,2004年,多数临街商家用浇开水的方式把还未成长的树木毁死。在道外区宏伟路上的一个饭店门前,有一棵种植不到一年的小树,饭店为了将其毁掉,便让工人烧开了一锅开水,直接倒在了树根上。滚烫的开水把树根烫掉了皮,几天后,刚长出几根绿叶的树枝便陆续脱落,小树就这样死了。

  不少市民都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有效措施,对这种现象进行整治。(生活报)

  作者:王新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