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隆镇深入实施“七个一”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作承、李建刚记者史文通)8月5日,兴隆县兴隆镇党委组宣委员白克玲带着一桶食用油,到上甸子村看望贫困户刘贵才,并帮助老两口收拾了屋子。刘贵才激动地说:“托党的福啊,我们这无儿无女的,也有人这么惦记。”

  白克玲与刘贵才非亲非故,是镇党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活动中实施的“七个一”工程,将二人紧紧联系在一起。同白克玲一样,该镇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120多名党员,也确定了自己的帮扶或联系对象。

  “七个一”工程自今年7月初开始,为期半年。所谓“七个一”,

  即增强一个意识(党员意识),救助一名贫困学生,帮助一个困难家庭,包扶一个贫困村,带好一个村级班子,联系协调一个项目,争创一流业绩。兴隆镇党委要求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长,切实关怀民生,把先进性落到实处。

  镇领导带头落实党委部署。党委书记李振存在包扶龙窝村过程中,了解到该村小学校舍被列为危房后,他多方协调资金30万元,使该村新建了16间教室。镇长安长顺分包凝聚力差的长河套村党支部,通过细致工作,使得该村出现了党群同心、干群同力的局面,坑洼泥泞的村主街道和村小学操场很快得到硬化。在镇领导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纷纷联系贫困户、救助贫困学生、帮助群众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仅救助贫困学生的捐款就达到了1.5万多元。黄酒馆学区教师詹晓军帮扶大有屯村小学贫困学生胡彪,不仅为他垫付书本费,还经常到家中辅导。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共帮助群众解决难题28件,救助贫困学生134名,帮扶贫困群众50多户,累计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