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十大城建工程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9 河北日报

  项目建设将历时3年,共54个子项目,总投资约92亿元,涵盖便民利民、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完善城市功能和发展城市经济4大方面

  本报讯(通讯员韩燕杰记者李连英孙占稳)瞄准“一

  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城市建设新目标,将历时3年的廊坊市十大城市建设工程
近日全面启动。

  近年来,廊坊市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04年底,全市城市化率达到39.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但廊坊市委、市政府认为,虽然城市化进程突飞猛进,但仍滞后于工业化水平8.3个百分点,成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因素。为此,他们提出了加快工业化、城市化步伐,促进“和谐廊坊”建设的目标,谋划实施了市区十大城市建设工程,力争城市功能、面貌“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据介绍,廊坊市2005—2007年市区十大城市建设工程共包括10个大项、54个具体项目,预计总投资约92亿元,主要包括便民利民、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完善城市功能和发展城市经济4个方面。通过3年攻坚,将把廊坊中心区打造成“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生态和谐、可持续发展”,具有北方鲜明特色的代表性城市。

  热电联产建设工程,总投资6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廊坊开发区、市区和龙河工业园提供热动力支持,并取代市区内现有的260多个小型取暖锅炉。既可整合资源综合利用,又可进一步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解决城市供电、供热需求。

  龙河工业园区、市区水系和龙河及八干渠、大皮营引渠景观改造建设工程。龙河工业园区建设工程7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将于2006年底实现“七通一平”,为项目落户创造条件。市区水系和龙河及八干渠、大皮营引渠景观改造工程,将按照50年一遇的城市防洪标准,对市规划控制区330平方公里内的67公里河渠水环境系统进行高标准总体规划,并建成12公里的环城清水渠工程及龙河试点标段的景观绿化。

  人民公园升级改造工程,投资1.1亿元,预计明年10月竣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万庄新城区建设工程,起步区3平方公里。万庄建设的目标是打造现代化新城区,与北京亦庄遥相呼应,形成“北有亦庄、南有万庄”的新格局。

  综合市场改造建设工程,将投资3亿元新建、改造15个综合市常2007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临街占道市场影响交通环境、城市形象的问题。

  城中村(旧城)改造及经济适用房建设工程。3年内完成安次区、广阳区各5个城中村的改造任务。从今年开始,每年拿出相当于当年住宅建设用地供应总量10%-15%的土地,用于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缓解无房户和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并发挥稳定住房市场价格作用。

  市区黄金地段改造及阳光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将采取市场运作、土地置换的方法,对市区黄金地段市直部分机关国有土地进行商业开发,以强化城市中心区商业资源功能,发展城市经济。同时,通过整合国有资产配置,实现市直机关集中办公、集中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会展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11亿元。在建成廊坊愉景温泉酒店、恒盛阳光大酒店、廊坊国际饭店3座五星级宾馆的同时,加快市区宾馆饭店、休闲娱乐等会展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会展旅游产业更快发展。

  路网完善提升建设工程。投资6.5亿元对总长70公里的市区15条主次干道实施扩延改造。工程完成后,市区环路、郊区快速路以及六纵六横的路网格局将更加完善。

  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工程。该项目主要包括市体育场,摔跤、跆拳道、拳击训练中心和廊坊大剧院,总投资2.7亿元,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为确保十大工程顺利实施,廊坊市积极创新城市化发展机制,全面开放市政公用资本市尝经营市场和作业市常同时,采取盘活城镇土地资产、实行BOT方式、收费权抵押等多种方式筹集建设资金,加快项目建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