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已离去 我省无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9 河北日报

  综合本报记者8月9日电今天,台风“麦莎”减弱的热带风暴已经通过唐山市东部沿海地区,于今日白天进入辽宁省南部地区,从而逐渐结束了对我省的影响。

  从8日开始,我省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沧州、唐山、秦皇岛等沿海地区还出现了七到八级大风。但由于省政府和沿海各地准备充分,预报准确,安全措施到位,这次台风没有在我省造成大的伤害,特别是没有造成一人死亡。

  “麦莎”最先光顾海兴、黄骅,沿海出现了5.02米的最高潮位(警戒潮位为5米)。8日上午,记者赶到海兴县距离渤海最近的香坊乡海丰村,得知乡村干部已经两天两夜没怎么休息了。他们发动群众加固海挡、疏通渠道。而且在此前已经把可能遇到危险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

  8日下午6时左右,唐海县海面上浊浪滔天,乌云翻滚,风暴潮达到最高潮,浪高达到5米左右,风力达到8级左右,下起了大到暴雨。但由于工作得力,全县安然度过险情。

  曹妃甸港区提前做好了防大潮的准备,撤离了所有施工人员、车辆和船舶,没有造成任何损失。港区已安全度过“麦莎”造成的风暴潮的最高潮。

  在廊坊市,从8日傍晚开始出现降雨,强降雨集中在北部大厂、香河、三河3个县(市)。到今日上午,降雨基本结束。截至今日13时,全市平均降水32.5毫米,其中北部3县(市)平均降水超过70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达到了103.8毫米。由于准备充分、防范有力,“麦莎”未在廊坊造成灾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