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桶装水专项打假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尹克强记者姜艳)入夏以来,桶装水进入销售旺季。但一些不法分子和非法加工窝点用卫生指标严重超标的劣质水加工灌装饮用水,一些桶装水厂大量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甚至用废旧塑料加工水桶。为此,省质监局近日在全省开展了桶装水集中打假活动,对不合格桶装水进行严肃查处。

  此次桶装水专项打假重点区域为:质量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城乡

  接合部;生产比较集中而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地区和产品质量不稳定的企业;制假售假活动屡禁不止的区域。

  执法人员检查的内容包括,一是生产现场的检查,查找原料水来

  源,检查是否存在用自来水、井水、江河水等直接灌装或简单处理灌装饮用水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停止销售。二是水桶质量的检查,如发现使用废旧塑料、医用废弃塑料等劣质原料制成水桶的违法行为,要追查其生产源头。三是产品包装标识的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利用产品标识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检查中,质监部门如发现获证企业有违法行为,将立即报送国家质检总局吊销生产许可证。凡发现既无卫生许可证又无工商营业执照的“黑窝点”生产桶装饮用水的,立即予以取缔。消费者发现存在问题的桶装水生产企业或产品,可向省质监局12365举报投诉热线或当地质监部门举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