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委政府开展抓落实见成效督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0日消息: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建设“三个温州”战略任务之后,我市今后发展基本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战略体系。现在,全市上下的共同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抓落实、见成效”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活动,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围绕“破三难、打三仗”战略重点,集
中解决一批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当前抗灾救灾和其他工作任务的落实。督查活动的基本要求是:突出狠抓落实,突出干在实处,突出见之实效。

  据了解,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是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工业发展“12345工程”、“139富民攻坚计划”、基础设施“百项千亿”工程、创建文明城市和“平安温州”建设等任务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上半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确定的有关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城乡住房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库建设,工业性投入项目及富民攻坚项目等落实情况;“海棠”、“麦莎”台风过后,灾区群众生活安置、水毁工程抢修、生产自救等救灾重建措施落实情况;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和突出领域的专项整治以及食品卫生安全、安全生产等推进“平安温州”建设的措施落实情况;上半年各县(市、区)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等完成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在贯彻落实市委重大部署、任务中的创新思路、载体、举措情况。督查组将采取听汇报、对项目、看“落地”、访干部、找问题、商对策等方法,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督查。对一些影响面大的共性问题,将由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解决。

  各督查组要对县(市、区)和部门“抓落实、见成效”情况进行“鉴定”。第一批到县(市、区)的督查,计划在8月中旬完成;第二批到有关职能部门的督查,计划在8月底之前完成。

  督查活动由市委书记王建满、市长刘奇总牵头,市四套班子成员共同参与,下设11个督查组。为强化督查措施,市委、市政府赋予督查组行使权利:一是督查权,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有权进行专题调查,并责成有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限期整改落实。二是协调权,对县(市、区)工作需要市机关部门配合的,督查组有权召开协调会进行协调,有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应当派有决定权的负责同志或经授权的人员参加,协调结果必须执行。三是建议权,坚持以落实看干部,因不负责造成工作不落实的,督查组有权提出对干部处理的建议。(温州日报记者马玉瑛 王丹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