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本地股已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2 每日新报

  预计一年左右基本完成股改任强

  新报讯【记者任强】日前多只G股复牌暴涨促使股改概念股成为市场中的明星,种种迹象显示,上海本地股将成为市场“寻宝”瞄准的新目标。

  上周末有报道称,上海市将在中央和中央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地方政府的作
用;坚决做好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成为全国股权分置改革的重点先行区。值得关注的是,上海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

  股改时间表出台彻底激活了上海本地股,连续呈现大面积上涨的态势。昨日上海本地股的涨幅达到高峰,上海市场涨幅前列几乎均被本地股占据,望春花、白猫股份、轮胎橡胶等五只股票涨停,当天交易的134只上海本地股票中只有飞乐音响等10只股票下跌,其余股票均上涨,平均涨幅大于同期大盘。近期部分股票可谓涨势惊人,截至昨日,二纺机的累计涨幅达到50%,成为整个上海本地股的龙头与风向标。

  “资金流向显示,增量资金大举介入上海本地股的迹象非常明显。”天证咨询分析师王娟指出,上海本地股成为除了中小企业板之外,股改预期最为集中的一个板块。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上海本地股历来具有比较强大的市场号召力,重组、股改等题材丰富,短线游资常常借机炒作。同时,经过长时间下跌后,上海本地股处于历史低位,反弹要求强烈。

  宁波海顺指出,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结束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可能由交易所审核。作为两大交易所所在地的深沪本地上市公司则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作为最早一批上市的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如大股东占款等。股改为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提供比较好的契机。

  如何把握上海本地股的市场机会呢?“投资者短线可多关注股权结构不太合理的本地公司。”北京首证认为,未来上海本地股的股改工作将全面提速,股权结构不太合理的公司可能会提出比较高的对价方案。随着越来越多公司进行股改工作后,基本面将成为主导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上海本地股中质地优良的公司将成为机构资金中线追踪的对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