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特钢回归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2 每日新报

  “钢煤置换”搁浅股价宽幅震荡郑冠楠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曾在去年底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的晋煤集团入主抚顺特钢的重大重组事项,却在沉寂了9个多月后,以失败的结局告终。不过回归了主业以后的抚顺特钢的股价却在昨日强劲涨停。

  抚顺特钢( 600399)于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5日接第一大股东东特集团的通知,晋煤集团提出“终止与东特集团及抚钢集团收购重组抚顺特钢的合作”,而东特集团、抚钢集团将与晋煤集团协商处理相关遗留问题。至此,抚顺特钢的“钢煤置换”计划宣告失败。

  去年11月25日,“抚顺特钢拟以净壳重组置入煤业资产”的消息传出,山西晋煤集团拟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东特集团和第二大股东抚钢集团共计76.29%的股权,抚顺特钢全部的资产与债务将被进行剥离,由晋煤集团注入优质资产和相应债务。

  在“钢变煤”的预期下,抚顺特钢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股价在短短 3个月里从 3.75元飚升至 9元,最高升幅接近140%。

  这同样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视线,截至3月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所占据,持股占到流通盘的28.53%,但就在年初,这个比例还仅为13.49%。不过在重组的消息披露后,却一直没有下文,公司的股价也是一路下滑,最低跌至 7月18日的2.8元,令投资者尽数被套。

  有分析人士指出,晋煤之所以终止协议,是由于抚钢集团和东特集团所持抚顺特钢的股权始终被冻结或质押。

  就在重组失败消息传出的当天,抚顺特钢竟以跌停价 3.38元开盘,最终收于3.66元,跌幅为2.4%。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重组失败同时也意味着抚顺特钢从此又踏上了回归主业之路。而6月初,公司刚刚完成一笔股权收购,将抚特集团旗下三家钢铁企业收入囊中,并预计每年可为公司新增净利润185万元。

  昨日,公司股价在午后“拔地而起”,不到 20分钟便封住涨停,收于 4.03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