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净利润增长五成机构热衷新钢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2 每日新报

  王伟

  新报讯 【记者王伟】昨日,新钢钒(000629)公布了今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了52.5%,而机构投资者也大幅买进流通股。

  新钢钒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76.36亿元,较上年同期
增长38.30%。实现净利润6.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2.50%,每股收益 0.48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同比大幅增长了96.37%。

  公司业绩的增长使得众多机构投资者继续看好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共有4家QFII持有新钢钒股票,而且不少是在今年第二季度增持的。其中,国际金融———汇丰增持了127.48万股,共持有520.58万股,继续位居第一大股东。新进入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一下子买了229.73万股,申银万国———花旗仍持有229.5812万股,华夏———渣打银行也继续持有205.86万股。不仅如此,基金兴华、博时精选基金和长江证券也在第二季度购买了新钢钒的流通股。

  对于公司业绩的增长,新钢钒半年报表示,钒产品业务大幅增长,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报告期内钒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 300%。钒产品所产生的主营业务利润达到 4亿元,占新钢钒1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的1/3。钒产品在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 11%的情况下却创造了公司 1/3的主营业务利润。

  昨日,新钢钒收市于 5.37元,涨幅为 1.5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