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挂号取药收费不超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天津日报

  本市开评医德医风示范医院医疗服务做到“九无一满意”赵津

  本报讯(记者赵津)为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市卫生局在全市各医院中开展医德医风示范医院评选活动,并于日前出台了“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标准。标准强调了示范医院必须在医疗服务上做到“九无一满意”,在医院和医师的诊疗行为上做到合理使用抗生素、合理履行CT和核磁共振(MRI)等检查项目以及挂号、取药、收费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等。

  医疗服务的“九无一满意”包括:医疗服务中无冷、硬、顶、推现象;无药品、仪器检查、化验检查及其他医学检查等开单提成的行为;无收受患者及其亲友“红包”、接受礼品和宴请的行为;无接受医疗器械、药品、试剂等生产、销售企业或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无介绍病人到其他医疗单位检查、治疗或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等收取回扣或提成的行为;未有出租、承包科室等违法行医现象;无使用假劣药品或无生产批准文号自制药品与制剂的行为;无医疗责任事故、技术事故,公开批评,医疗纠纷全年不得超过5件;无虚假医疗广告宣传,医务人员无假报告、假诊断证明等行为;社会群众对医疗服务满意度≥90%。

  按照“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标准,参评医院在诊疗行为上还必须符合有关规定。这主要包括:必须成立医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指导小组监督用药;CT、MRI检查阳性率要≥70%;保证医疗安全,对每件医疗纠纷有调查和处理结果,重大医疗过失行为和医疗事故报告率100%,各类投诉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初步答复,一般争议≤1周,重大争议≤1个月;医疗文书书写及时、准确、完整、规范,门诊处方合格率≥95%,住院病历甲级率≥90%;有医疗服务价格公示表、价格查询系统和医疗费用清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