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丽刨出一条贝壳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每日新报

  挖掘机施工作业大面积贝壳出土孙瑜徐燕赵建伟

  读者王宇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施工中突然挖出成片的贝壳堤,面积足有几百平方米。

  新报记者孙瑜徐燕

  昨天 11: 00左右东丽区某施工工地

  由于刚下过雨,工地内非常泥泞,工地中央的两个深沟已经灌满雨水。贝壳堤就是在这两个深沟内发现的。

  记者看到深沟外有很多被人挖出的大小不一的贝壳,其中大的有四十多厘米长,小的如拇指一般。

  工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前天挖沟时发现贝壳堤的,当挖掘机挖到6米深时,突然发现泥土中有很多贝壳,而且不少贝壳都粘在一起,呈一字形排开,非常整齐,占据了150平方米的沟底,随后我们又侧向50米挖沟,同样发现了大面积的贝壳。”这位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他们于今年7月20来此施工,是第一次发现这么多贝壳,目前已将此情况反映给地质部门。

  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闻听后十分重视,他们将到现场实地考察贝壳堤的情况。根据记载,在天津市的郊区一带分布着3条贝壳堤,东丽区此工地也处在贝壳堤延线上,但实地发现贝壳堤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贝壳堤是由潮汐、风浪将近海海底贝壳搬运堆积而成,距今已有数千年之久。贝壳堤的年代标志着渤海湾西岸古海岸线的大致位置,是古海岸变迁留下的极其珍贵的海洋遗迹。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