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子牙河两岸雨水排沥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天津日报

  子牙河南北及津浦地道雨水泵站配电工程竣工刘颖何文晖

  本报讯(记者刘颖通讯员何文晖)本市近日连续降雨,雨水排沥牵动人心。8月8日22点,红桥区咸阳路子牙河南、北雨水泵站及津浦地道雨水泵站配电工程竣工。经市排管处泵管所进行调试后,这三座泵站正式启用,这将使降雨时子牙河两岸地区的雨水能够得到尽快排放,从而极大地保证了这一地区的汛期安全。8月8日14时至8月9日11时,红桥区降雨36.
8毫米,由于排水应急措施到位,未出现淹泡地区。

  作为本市防汛救险的重点工程,咸阳路子牙河南、北两侧及津浦地道的三座泵站于去年底建成后,由于电源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排水泵站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今年入汛以来,雨水频频,为了保证汛期排沥安全,市有关部门与红桥区市政、园林、房管、公安、交警、综合执法、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一道,相互协调配合,打破常规,急事特办,启动泵站配电设施建设工程,将电缆引至泵站。泵站正式运行后,这一地区的近万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将安全度汛。

  这三座泵站主要解决西起千里堤、西横堤,东至中环线,南到津浦铁路,北至光荣道地区的雨水排放问题,将保证这一地区居民的企事业单位的生活和生产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