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每名党员都受到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天津日报

  河西区委认真组织梅江居民区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报讯梅江居民区是近年来本市新建的规模较大的居民社区,由于行政区划等原因,梅江社区目前还没有建立居民委员会和党的基层组织。为搞好梅江社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河西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摸清了梅江居民区党员分布情况,落实了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措施,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梅江居民区顺利展开提供了保证。

  高度重视,积极建立组织机构。为了加强对梅江社区居民的管理,保证居住在该社区的党员都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今年4月,河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领有关部门深入到该地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进行研究,决定不等不靠,超前起步工作,组建梅江生态居住区居民事务联络办公室,作为区委、区政府在该地区的临时办事机构。区委从各街局挑选了11名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处、科级干部,在该地区开展了居委会筹建、居民事务服务、解决与群众利益相关问题等方面的工作,5月9日,又建立了河西区梅江生态居住区居民事务联络办公室临时党支部,为在该地区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加强协调,认真开展党员队伍基本情况摸底调查。为摸清梅江地区党员基本情况,河西区委和市房管局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组织召开了由梅江地区7个物业公司项目主管领导参加的党员摸底登记协调会,河西区委和市房管局领导对搞好党员摸底登记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相关问题与各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协商,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做好党员摸底登记工作,梅江生态居住区居民事务联络办公室与各物业公司多次协商,制定了党员调查登记工作方案。居民事务联络办公室和各物业公司分别抽调53名工作骨干,专门负责党员摸底登记工作。工作中,居民事务联络办公室分别在12个物业小区成立了社区党员服务站,对外公布办公电话,统一悬挂“党员服务站”标志牌,使党员就近就能找到党组织的工作地点,及时进行登记。此外,居民事务联络办公室与各小区物业人员还进行了编组,通过电话查询、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调查情况和党员情况详细记录。为营造良好的氛围,调查人员和物业公司还充分利用社区的电子大屏幕、社区电子控制台、社区橱窗、宣传廊等设施,广泛宣传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部署和要求。同时,采取召开社区离退休党员见面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努力使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促使广大党员主动找组织,配合登记调查。摸底登记过程中,广大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第一天就有近百名党员主动到各社区党员服务站进行登记。一些老党员激动地说:“市委和区委的工作真是太及时了,我们一定要积极参加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

  抓好落实,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加教育活动。通过调查摸底,河西区委基本掌握了梅江社区居民中党员的基本情况。目前,梅江居民区共居住党员1196名。经详细调查,其中有29名离退休党员和1名待业党员需要在梅江生态居住区居民事务联系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参加教育活动。这30名党员中,组织关系在外地的党员11名,组织关系在区人才中心的党员2名,组织关系在原单位、原社区自愿申请在梅江社区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10名,未接转组织关系党员7名。为此,河西区委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将30名党员编入梅江生态居住区居民事务联系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统一组织动员和教育。二是分别在梅江5个小区建立5个临时党小组,具体负责本小区党员的学习教育。三是在梅江社区建立信息网站,作为临时党支部与梅江社区广大党员沟通思想、交流体会、征求意见、提供服务的平台,并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资料登在网上,方便广大党员学习,增强教育效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