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检察长座谈会昨在天津检察官学院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学婵通讯员阮津)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昨天在天津检察官学院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发展作出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进一步统一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检察干警思想和行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使我市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构建和谐天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家瑜出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
宝金就做好下半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确定下半年检察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全面推进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今年检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宋平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市检察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2月19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特征、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肩负的重大责任,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协调好各种社会利益关系,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按照“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促进执法公正。

  宋平顺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创造公正高效法制环境。要切实提高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立案监督、追捕追诉、民事行政案件诉讼监督等各项诉讼监督工作。要认真贯彻“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切实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要加强对有案不立、有罪不究、裁判不公、侵犯人权等违法犯罪的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青少年轻微犯罪人员必须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要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做斗争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使维护稳定、搞好社会治安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宋平顺要求,要切实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各项改革,规范执法行为,保证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必须从提高人的素质着手,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管理等措施,全面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必须从推进检察改革着手,按照高检院推出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的三年实施意见》要求,努力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进行改革,用制度管人,以改革促公正,把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宝金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服务的意识,牢牢把握规划和建设好滨海新区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自觉把检察工作与加快滨海新区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研究提出具体有效的服务举措,通过法律监督手段全力保持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积极为滨海新区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要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要积极稳妥地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廉洁意识、学习意识,紧紧围绕“四零一升一降”总的工作要求,把各项检察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