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五座现代化与智能化停车楼敲定开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记者昨日获悉,被列为海河二期工程之一的停车楼建设日前正式敲定了时间表,小白楼停车楼、西南角停车楼、金街停车楼和西安道停车楼均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建。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大胡同停车楼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竣工,成为本市第一座现代化的专用停车楼。

  天津六建公司承建的大胡同停车楼位于大胡同地区北部,东至影院街,南至利民大
楼,西至金钟河大街,北至南运河南路,占地面积约为6250平方米。大胡同停车楼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局部七层,外墙部分将采用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和金属百页来装饰,整体造型颇像一艘银白色的大船。

  在内部设计上,大胡同停车楼的地下一层和地上一、二两层为自行车停车区域,可停放约2000辆自行车,从第三层到屋顶均为汽车停车区域,有将近400个停车位。停车楼内部将采用螺旋式上升的车道,并将采用上下双行倾斜式楼板停车,打破了层的概念。也就是说,不仅每层都有专门的停车场,而且螺旋车道的两侧也都是停车位,在驾车上升的过程中,只要发现车位,就随时可以拐过去停车,方便快捷。据悉,这种设计不仅在天津尚属首例,在全国也并不多见。

  继大胡同停车楼开工之后,其它四座停车楼的建设也于日前敲定了时间表。按照计划,小白楼停车楼将于8月开工,西南角停车楼将于9月开工,金街和西安道停车楼将于 10月开工。据了解,这五座停车楼的现代化与智能化程度都是本市前所未有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