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人参评邻居节“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4 生活报

  本报讯自本报开展评选邻居节形象大使以来,哈市的报名者已经超过500人,其中部分参加初评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1岁,报名参加的市民中,年龄不足18岁的也超过了百人。

  市民广泛参加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三个年龄段也体现出三种比较典型的健康心态。50岁到70岁的市民,大多寻求的是老来乐,希望老有所为,发挥余热。30岁到50岁的市民,则完全是出自一种“爱邻及人”的渴望,想通过参与活动为亲邻风气的形成助力。30岁以下的
市民,除了热衷公益事业外,很多都是怀揣着青春梦,希望借助这块平台,创出一番事业。

  71岁的杨保银老人独具风采,他在参与道外区形象大使评选之后说,一个人绝不能以退休界定自己的活力,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守家老人走出家门,社会的大门就会敞开,“夕阳红”就是展示价值。66岁的王照碧想法也是一样,他说,社区是邻居们的生活空间,也是老人们的活动空间,老人更应支持邻居节,更应为邻居节建设出把力。

  29岁的姜珊毕业于哈师大中文系,现在是一名企业机关干部。说到参加形象大使的评选,她的认识则具有承上启下的意味。她说,自己爱好唱歌、弹琴、朗诵,喜欢登台表演,而参加选拔赛的目的又不仅于此,工作的实践告诉她,良好的邻里关系有时就是创造力,不但可以改变生活,也可以改变命运。

  9日,记者接到一个特殊的参评邻居节形象大使的报名电话。报名女孩家住外地,被本报邻居节报道所感动,希望能以哈埠人的身份参加评选,为亲邻活动贡献一份爱心。

  女孩名叫乔宇,今年21岁,家住绥化市八副食附近。她告诉记者,《生活报》有关邻居节的报道,她期期都看,邻居间的真情故事常常让她感动得流下眼泪。

  乔宇在大连大学读书,学的是主持人专业。她的个人条件很好,是个招人喜欢的女孩。她说,离学校开学还有一段日子,这段时间她想参加《生活报》组织的邻居节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尽管不是哈尔滨市人,但她愿意以自己的爱心,为宣传和谐的邻里关系尽一份力。

  乔宇说,自己是在和睦的邻里环境中长大的,她会以最真诚的方式讲述邻里真情。同时她也表示,参加公益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练,有利于培养自己的亲和力,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