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透露:中国正加紧研究起草专门的《反恐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消息: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秉志教授透露,继修改现行《刑法》、集中对刑事法典中有关恐怖犯罪的部分进行修改补充后,中国目前正加紧研究起草专门的《反恐法》。

  报道说,作为著名国际刑法学专家,赵秉志参加了由公安部牵头的反恐法课题组的草拟工作。赵秉志说,预计今年年底,课题组应该可以完成这部法律的草拟工作。

  赵秉志也是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国际刑法”专题论坛的中方主席。如何有效惩治和防范恐怖主义犯罪,已成为目前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赵秉志表示,国际社会迄今已通过了12个惩治恐怖主义犯罪的国际公约。但面对国际性、跨国性、有组织性、残暴性、多样性、危害严重的恐怖主义罪行,国际社会的遏制措施仍显得捉襟见肘。

  除了制定和完善国内相关法律外,赵秉志认为,惩治国际恐怖活动犯罪方面所涉及的罪行标准、惩治措施、人权保障、国际合作等问题,都需要国际社会共同研究,以取得共识。(程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