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林】危难关头挺身讲法 工作队化解恶性械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特约记者蓝洲通讯员覃继南)“感谢镇领导在这危难关头挺身讲法,否则我们不知会闯多大的祸,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近日,上林县明亮镇江林村板江庄群众紧握住该镇党委书记林崇勇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明亮镇江林村板江庄于去年将集体山林发包给本庄李某承包经营。李某投资20多万元种植了4000亩速生桉,如今渐已成林。看到李某丰收在望,今年7月底,部分法制观念
淡薄的群众竟置已签好的合同于不顾,要强行收回山林,双方相持不下,都在思量着要用武力打击对方。眼看着恶性械斗一触即发,明亮镇党委当机立断,组织调处工作队进驻该庄。通过挨家挨户给这些群众讲解《合同法》、《土地承包法》,给群众指出法律的严肃性和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终于让他们和李某握手言和。

  据悉,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明亮镇党委在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在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情况下,推出了“三实干”措施。“三实干”措施除了调处“三大纠纷”之外,还包括帮助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人为本实施扶危救难活动。

  为了支援农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达到多增收目标,7月26日,明亮镇党委组织镇直10个党支部90多名党员冒着酷暑,到该镇九龙村给水利清淤,奋战一整天,当天清淤和抢修渠道4000多米,清理淤泥约380立方米,为周边1000多亩稻田夏播优质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8月3日,该镇党委再次组织90多名党员干部顶着烈日上山,为果农的80多棵龙眼树、30多亩茶园除草,并修整出200多米山道,解决了果农因农村“双抢”大忙季节而找不到人手除草施肥的大难题。

  7月11日中午12时许,该镇政府支部党员李坚亮和蓝元海路过明亮至县城公路的塘洋路口拐弯处时,看见了一起车祸,一辆外地车牌的小车撞在路边大树下,车头车门都已变形,车内四个人均受重伤,正在不停地呼救着、呻吟着。“我们是共产党员,决不能见死不救!”他俩毅然拦住过路车借来钢钎,立即把车门撬开,然后把一个个伤员抱出来。医务人员赶到时,紧紧握住这两位党员的双手说:“多亏你们及时搭救,为伤员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作者:蓝洲 覃继南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