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湄洲妈祖祖庙赠金门巨型妈祖石雕圣像组装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湄洲妈祖祖庙赠送金门的巨型妈祖石雕圣像,在料罗港熊顶高地组装完工,金门各界预定在10月11日、即农历九月初九妈祖羽化升天日,隆重举行安座开光大典,期待妈祖慈晖庇佑两岸和平。

  据了解,今年是妈祖圣诞1040周年纪念,湄洲妈祖祖庙赠送金门一尊高达13.13公尺妈祖雕像,金门妈祖信徒组成304人进香团,于4月19日小三通直航湄洲参拜妈祖,并参加赠
送雕像仪式。

  这座妈祖石雕圣像,材质为白色花岗岩,重达140吨,分成九16块,是在7月7日由金门派出专船前往福建莆田秀屿港运回金门,并在7月28日邀请负责雕刻的金中艺雕厂厂长朱伯英率领三位师傅到金门组装。

  朱伯英指出,金门妈祖雕像雕刻时间约一年左右,动用25位师傅合力完成,雕像的形状是与湄洲祖庙山上的巨型妈祖石雕像一样,但高度略小,圣像为9.9公尺高,取妈祖于农历九月九日羽化升天之意,另外基座高度3.23公尺,则是代表妈祖于农历三月二十三日降生,各有其历史意义。

  这尊妈祖雕像为湄洲妈祖祖庙,继赠送台湾北港朝天宫妈祖石雕像后,所赠送台湾地区的第二尊妈祖石雕圣像,朱伯英参加两次圣像雕制与安装。他表示,心情很激动也很光荣,希望妈祖雕像见证两岸神缘,庇佑金门乡亲平安。

  金门县政府表示,金门各界预定在农历九月初九妈祖羽化升天日,隆重举行妈祖雕像安座开光大典,邀请湄洲祖庙组团参加,雕像安置的熊顶高地计划辟建为妈祖公园,庇佑和指引海上航行船只平安,并期盼妈祖慈晖保佑两岸和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