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首度开口:我得了恐国足症 没说过象亨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3 东北新闻网

  这几天,李毅、杨晨、吉马等耽误了前段时间训练的球员练得很辛苦,连续三天都是一天两练。9日,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李毅在上车之前收到了一位学生球迷送上来的一个大信封,信里的一段话令他非常感动:“其实你们踢球就跟我们读书一样,学得不好老师会骂,你踢得不好球迷也会骂,但是我知道我们可以好好努力。”看完这封信,李毅直言自己轻松了许多。

  《足球》:国家队在韩国第一次拿到了东亚四强赛冠军,这对于低潮中的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你认为国家队由此走出了低谷吗?

  李毅:肯定是的。从去年的11·17冲击世界杯失利之后,中国足球一直徘徊在低谷之中,而这一次国家队的胜利,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外界也认为朱指导功不可没,你怎么看朱导这次带队取得的成绩?

  朱导的能力已摆在那里。虽然不能说他能够点石成金,但是,他确实付出了很多努力。深圳队当初年年保级,到了他带队之后,成绩就一年比一年好,成绩证明了一切。东亚四强赛我们参加过这么多届,哪一届拿过冠军了?我们要看结果,更要看过程,赛前我们缺这么多人,集训时间又短,比赛中又有大头停赛,所以我认为这样的冠军含金量很高,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缺少含金量。

  有人说你当初落选国家队之后,因为心情不好就关手机消失了?

  7月20日在主场踢完重庆队的比赛之后,我就关掉了所有的电话。并不是因为我落选国家队心情不好,只是不想在这个时候再被别人打扰,我就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一个人呆着。那段时间,我真的觉得自己好累,好累。

  从这次四强赛后,你认为国家队将来会是怎样一个发展趋势?

  应该是一个以老带新的更新换代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老将们需要更多地帮一下年轻球员,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那想过什么时候重返国家队吗?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国家队并不是我打爆头也要去的,2000年我第一次入选米卢的国家队,阿里·汉在的时候,每次集训我期期不落,一直到现在,进进出出也有八九次了。有时候我非常想去,有时候我又很害怕去,可能我跟以前国家队中的恐韩症一样,我得了恐国家队症。我自己也很纳闷,怎么去了国家队就进不了球呢?在国家队我只进了两个球,而且还是两个无关紧要的球。去了那里我就不会踢了,有时候连空门都进不了,这层窗户纸我一直没有捅破。(新浪-足球)[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