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居民小区上演"诈弹"恶作剧 专家30分钟排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10日消息 (记者辛如记通讯员李东亚)8月9日凌晨,郑州市兴华街天泰艺墅世家居民小区门口,一个白色塑料袋,以及两根导线引到袋子外面的一个不明铁皮盒内制成的诈弹,惊住了保安和民警。在拆弹专家经过30分钟的谨慎“排爆”后,最后发现原是一个假“炸弹”。警方推测,可能是有人故意恶作剧。

  当日凌晨0时30分许,天泰艺墅世家小区一保安在巡查时,忽然发现在该小区大门口的
门洞内,一个白色塑料袋净净地放在门口的柱子旁,袋子里伸出两根红色电线连接到袋子旁边一个密封着的银白色铁皮盒里。该保安提了提袋子,发现非常沉,随后几个保安在端详了一阵子,然后一致认为,可能是定时炸弹,忙拨打了110报警。交巡警三大队二七夜巡2号到达现场后,经过对现场的勘察,发现白色塑料袋中是另一个铁皮包装的包裹物,,无法看清里面是什么东西。交巡警经过向上级部门汇报,很快又有三组警力过来增援,警察迅速将不明物体方圆100米外的居民进行疏散,并对附近实行交通管制。凌晨1时许,警方调来了两名拆弹专家到现场进行排爆。

  专家到达后先对炸弹进行了检查并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一名排爆专家手拿应急灯轻手轻脚地走近不明物体,对炸弹进行检查,只见他用剪刀小心地将白色塑料袋剪开,再拿出里面的铁皮盒子,发现盒中有一个圆柱形铁器,上面有两个类似电极柱的东西,两根电线分别带两个夹子夹在这两根“电极柱”上。袋子中另有一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上面虽也有电线,但不与其他相连。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检查,拆弹专家决定现场对炸弹进行拆除。他们先用一跟绳子将塑料盒缠绕上,在远处猛地一拉,经过两次终于将通过两根电线连接的塑料盒和圆柱行铁器分开。在观察了近2分钟后,现场仍毫无异常情况。此时,排爆专家再次小心接近不明物体,并用钳子将塑料盒打开,发现里面是个电路板,最终确定,这是一个“诈弹”。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郑州二七公安刑侦部门进一步处理。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