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洲生态乐园建设“提速” 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0 大众网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刘玉波)作为全省最大的一个主题公园,位于省城东部章丘境内的神洲生态乐园建设目前步入快车道。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最新的工程进展情况表明,在神洲生态乐园重点实施的五大工程中,占地25000平方米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即将投入使用;占地400亩的滑草(滑雪)场计划9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计划投资2.5亿元,园区面积1500亩,人工水面300亩的植物园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

  据介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神洲生态乐园位于济南市东部章丘市埠村镇埠西村南部丘岭地段,号称“全省最大的主题公园”。植物园及神洲生态乐园建设项目2004年3月22日开工建设。园区目前已共栽种各类树木200多万株,初步搭起了整个园区的绿化框架。建成后的神洲生态乐园,将是济南市最大的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有关人士表示,项目的建成,将成为济南市东部地区的一大旅游景点,更对提升城市形象,壮大旅游产业,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10月21日至23日,中国山东(济南)友好城市旅游大会将在济南举行。我省此前已经确定,将在神洲生态乐园内建设“世界城”,并计划10月22日举行奠基仪式。为此,神洲生态乐园重点实施五大工程:高尔夫球练习场计划总投资300万元、占地25000平方米,即将投入使用;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占地400亩的滑草(滑雪)场一处,计划9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植物园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园区面积1500亩,人工水面300亩,计划到2006年上半年建成;园区道路硬化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世界城”建设方面,近期将建设韩国城及世界广场,计划9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中国山东(济南)友好城市旅游大会包括旅游博览会、旅游论坛、花车大巡游、友好城市风情汇演等活动,整合了以前济南市“五一”花车大巡游、国际旅游交易会、国际艺术歌会等节庆活动的内容,三个品牌整合成了一个大的品牌。济南市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富有泉城特色,具有持续轰动效应的大型国际旅游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按照济南市旅游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济南市今年将结合中国山东(济南)友好城市旅游大会的召开,启动“世界城”项目的建设。有消息说,建成后的“世界城”将是一处永久性的、具有持续轰动效应和良好经济效益的旅游项目。几千亩的园区内将集友好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微缩景观、展示咨询服务、风味餐饮、特色工艺品、室内风情艺术表演等多功能于一体,还将引进巴黎的“红磨坊”、普吉岛的“幻多奇”一类的大型娱乐项目,举办友好城市风情表演周等旅游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