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念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2 生活报

  一进入云南,那股久违了的凉风便迎面扑来,爽得我们精神抖擞。不过,可能是因为进入南方时间太久了,当真正面对凉爽时,我和老旺竟都着凉感冒了。

  尤其进入丽江后,天凉得呼吸都能够看到哈气。这也难怪,还没有进入丽江前,气温一直都在摄氏30度以上,而如今一下子降了十几度,还真有些不适应。傍晚时分,我们找到一家旅店,因为同样都有头晕脑胀、浑身无力的症状,我们决定找个诊所诊治一下。刚出门
,就被外面的雨水阻拦住,天正下着小雨,使得原本凉爽的天气一下子变得阴冷起来。我们撑了一把伞,冲进车中,开始寻找诊所。

  车辆在雨中穿行着,雨刷晃个不停,路上的车辆并没有因为降雨而有所减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诊所,门诊的医生诊断后说:“你们是长时间旅途疲劳过度,体能和抵抗力出现下降,生理机能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也随之降低了。所以,天气骤变时,便会出现不适应的反应。吃点药,休息几天就会好了!”

  雨总是会发起淡淡的乡愁,尤其在这远离家乡而又适逢生病的时候。回到旅店后,我们连晚饭也没有吃,一头倒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觉。我们都在想,如果这要是在家就好了!(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