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管理工程“开工” 潘家园搞起“袖标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首都之窗

  现在社区管理者迷上了搞“工程”,8月8日西坝河东里推出了“五大民心工程”,8月9日潘家园也搞了个“三项工程”,好像社区里处处都在“开工”。且不管这“工程”的名称好听不好听,办的还都是为方便社区居民的实事。潘家园街道推出的“三项工程”,顶数“袖标工程”听着有意思,这个“工程”目前建立了环境维护岗,600余名党员戴上了绿色环保志愿者袖标,清洁小区卫生,认养社区绿地;同时,治安巡逻岗也成立起来,2000余名党员戴上治安巡逻红袖标,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巡逻值班。

  此外,潘家园还搞了帮贫助困“连心工程”和文体“悦民工程”,地区党员主动在社区认责任岗,担负起义务为居民群众服务的责任。

  实施帮贫助困“连心工程”中,街道首先成立了“爱心家园”,地区60余户特困群众的生活日用品得到了救助。为满足辖区内特困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地区党员还主动拿出闲置物品,丰富了“爱心家园”的物品。社区党员志愿者到社区便民服务站、“爱心家园”认岗,发挥各自特长,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武圣农光社区还开展了“党员手拉手结对子活动”,目前社区内16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找到了“志愿服务”责任岗,与40多个困难老党员家庭结成了对子,上门服务800余次。慈济体检中心、真诚中医院的志愿者为地区的贫困家庭开通了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及时上门为求助者提供服务。此外,“便民服务”岗里100余名家电修理特长的志愿者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给了社区居民。

  文体“悦民工程”中,华威西里社区文体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文体特长教育;华威北里社区举办了邻里文化节,融合了社区居民间的感情;潘家园街道团工委还联合潘家园社区、华泰隆安物业公司联合举办了“庆申奥成功四周年,方丹苑杯篮球赛”,活跃了地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