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发威五渔民被困海滩 政府施援手及时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8月8日晚9时许,挟狂风暴雨袭击港城的第9号台风“麦莎”正在发威,海水借助风力涨势凶猛,不断向岸边涌来。眼见着山海关区石河镇田庄村附近海滩上的一处窝棚已被海水包围,情势十分危急,窝棚里的5名渔民急得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海面上两艘快艇迎着风浪直奔窝棚而来,不多时将几名焦急的渔民接上了船。原来,当晚山海关区及有关部门的领导一直在海边疏散渔民和养殖户。近9时许,群众
已基本疏散完毕,这时区水产局的刘局长发现远处海边有处灯光。难道还有没有离开的渔民?

  刘局长很快带人向灯光处赶去,但已找不到通往该处的公路,路面早已被海水淹没,看来只有水路一条了。

  刘局长亲自多方联系船只,很快找到两艘旅游用快艇。刘局长带着水产局工作人员、熟悉附近路线的渔民及公安民警等十余人上艇向灯光驶去,艇上的人全身很快就湿透了。

  驶到近前,只见海水已可打到窝棚边,等在窝棚里束手无策的渔民激动异常,在众人的帮助下坐上了快艇离开险地。

  被扶下船来的渔民已是面无血色,其中一名六七岁的小孩更是浑身哆嗦。据一位叫姜福林的渔民说,他们是搞贝类水产养殖的,虽然已接到台风预警,因为收拾东西撤离得慢了被困在海滩上,被解救者均是他的家人。

  (请杨先生领取线索费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