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病人“扎堆儿”,医生提醒注意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近段时间,港城上呼吸道感染进入高发期,特别是少儿更易感染。据了解,上感病人占各中小医院及诊所患者的80%以上,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海港医院等大医院此类病人也大幅增加。

  昨日上午,记者在军工医院看到,门诊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患者是十岁以内的小孩,绝大多数病人的症状相似,医生的病历记录的病情一栏也是长长一串“上感”,医生对
多数高烧不退的重病号都作了“点滴”处理。

  据正在该院输液的患者王女士讲,因体质较好,她平日很少生病,输液还是近十多年来的头一次。这次感冒一开始没有明显症状,只是感觉嗓子有点干渴,一开始也没当回事;不想第二天就感到浑身发冷,肌肉酸痛,嗓子也红肿了起来,一量体温竟达到了39.2℃,经诊断为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

  陪同王女士前来看病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全家这回一下病倒了四人,包括不足两岁的小女儿,全是相同病症。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医院及诊所,发现情况大致相同。秦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的康主任介绍,目前就诊的病人至少有1/3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较为相似,只有少部分人是由于着凉、吹空调等原因引起的,绝大部分均没有明确原因就突然发病,经诊断多为细菌性或以细菌为主的感冒所致,估计受气侯因素影响不大。

  对此,康主任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预防,尤其是少儿呼吸道细胞发展不成熟,免疫系统尚不健全,病原菌更容易侵入。因此家长应密切注意孩子身体变化,一旦发病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要乱服感冒药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