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怕其不会做家务 宝贝女儿出嫁保姆一起过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有关人士指出,家长更应注重培养子女自理能力

  温州新闻网8月10日消息:近日,家住市区英豪庄园的章家独女章颖(化名)出嫁,其父母心疼爱女,怕她不会做家务,将在自己家干了二十来年的保姆也作为“嫁妆”,与宝贝女儿一起过门。

  在旧社会,曾经有富家女儿出嫁,贴身丫环跟着陪嫁的事,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也出现。章颖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在家很少干活,自己又忙着生意,无暇顾及。出嫁后怕她不会做家务,所以就将保姆也给她带上。“那保姆的工资谁给呢?”记者问。她说,当然是由娘家给,一个月只不过一千多元的费用,且女儿家房子也大,不仅住得下,更需要有个人料理。章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只有一个女儿,从她上幼儿园直到大学毕业,都是由保姆来照顾的,女儿与保姆已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章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出嫁前一天,她发现保姆暗暗地在流泪,毕竟有十几年的感情了,在征得先生的同意后,决定把保姆带过来。

  记者在市区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花钱为子女雇保姆的父母大有人在。他们不但替孩子面试保姆,还代为监督保姆。一家政公司的负责人感叹,现在的父母开始流行“孝敬”子女了。

  也有人对这种做法持不同意见。一位长期从事社会现象研究的人士说,此风不可长。作为父母,更多的应是培养孩子自理能力,不该如此娇生惯养,这样对孩子对社会都不利。

  一家政公司的朱女士说,常有父母亲自过来面试保姆,还把保姆的情况一一抄下来带回去向子女“汇报”,再由子女挑选。一位给孩子请保姆的家长说,代请保姆是为给自己放假,小孙子必须带,与其吃不好、睡不好,还不如花钱把事情包给保姆,换来轻松。还有一些父母表示,怕带孙辈有闪失,影响婆媳关系,宁愿花钱雇人,自己则在一旁“监督”。一位正在家政公司给生病的父亲找保姆的蔡女士听了此事后说,嫁女儿还送保姆,这事不应提倡。(温州都市报吴智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