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检验检疫局:八项措施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2 桂龙新闻网

  8月9日,根据国务院领导提出博览会应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的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广西检验检疫局认真总结了服务首届博览会的经验,对做好服务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提出八项工作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提出的措施中,继续争取国家质检总局优惠政策及业务指导最引人关注。首届博览会时,国家质检总局曾首次给予了4个方面的扶持政策,即下放动植物及其产
品检疫审批权,下放进口预包装食品、化妆品标签审核权,由国家财政部和发改委明文免收入境展品检验检疫费用,破例给予对未经3C认证的商品展后销售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将继续在第二届博览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检验检疫局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成立会展中心检验检疫现场办公室,做好人员责任的分工和任务的落实。

  记者还了解到,检验检疫局将与海关协调,落实出入境“一机两屏”查验措施,加快通关速度。此外,还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加强对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及危及人体健康的有关项目进行检测;密切与外运的合作,严格“凭证入馆”的把关机制,防止未经检疫的参展物入馆参展。

  来源:

  当代生活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陆苏泽 韦万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