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分类指导取得更大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4 无锡日报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特点,是参加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分布广泛,情况复杂,差异明显。为此,中央提出“更要注重求真务实,搞好分类指导”。我市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推出“六分法”,切实加强分类指导,促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展开。

  注重分类指导,就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具体情况,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不搞“一刀切”。工作方式方法要灵活多样,努力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实际。精心设计并组
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党的观念,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分类指导,就要针对不同的对象提出不同的要求。对于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党员、生产一线的党员、离退休的党员等不同群体,要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这些针对性要求都要围绕总体要求来进行,即全体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分类指导,不是降低标准,而是为了更好地坚持标准。只有注重分类指导,才能更好地突出重点,解决薄弱环节,实现整体推进,才能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更大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