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荣氏宗亲家乡喜看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4 无锡日报

  本报讯前来出席荣德生先生诞辰130周年暨锡金商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的荣氏亲属代表本月7日至9日专程回到故里参观访问,对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到欣喜万分,所到之处受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

  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先驱荣德生的后辈,荣氏家族成员在海内外名声遐迩,颇有建树。此次来锡的有荣德生先生的儿子荣鸿仁夫妇,荣德生先生的孙女荣智和夫妇,荣德生先生的
孙女荣智丰、荣智琳,荣德生先生的外孙胡上治夫妇、杨世纯夫妇以及荣宇信夫妇、荣加信夫妇和杨传德等。

  荣氏宗亲一行15人8日上午在锡出席了荣德生先生诞辰130周年暨锡金商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下午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丁卜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会长苏红平等陪同下首先来到锡棉一厂参观,这里原来是申新第三纺织厂的旧址,大家追溯往事,缅怀之情油然而生,随后荣鸿仁、荣智和等又来到修葺一新的梅园景区游览,实地观看了荣德生先生的生平业绩展览及遗迹、遗物,晚上荣氏亲属还观摩了纪念相思大型文艺晚会精彩节目。昨天上午,荣氏亲属一行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扫了荣德生先生墓和荣太夫人墓,把一束束纪念鲜花恭恭敬敬摆放在先辈墓前,集体鞠躬追思。

  在旧貌换新颜的崇安寺,荣氏家族成员瞻仰了新落成的荣德生先生“救市”铜像,并在崇安寺步行街皇亭美食城品尝了家乡风味小吃。(马健)昨天上午,荣鸿仁等荣氏亲属在市领导丁卜人、苏红平等陪同下,参观改建一新的崇安寺。这是荣德生之子荣鸿仁夫妇等荣氏亲属在荣德生先生“救市”铜像前留影。铜像反映了荣德生先生在解放前夕国民党要其迁台时,乘坐黄包车到崇安寺等闹市区穿行一圈,以示留在无锡的决心。

  此举对安定人心、稳定市场起到重要作用。(顾祚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