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员覆盖树立标杆边学边改 ——街道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掠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4 无锡日报

  近日,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吴巷的拆迁现场成了党员展示先进性的特殊舞台,涌现了社区书记主动拆、退休党员带领四兄妹拆、47年党龄老党员带头拆的感人事迹。在党员的带头下,吴巷仅半个月就已有110户签约,96户搬迁。这是我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出现的新气象。

  学习教育“全覆盖”7月23日上午,洛社镇杨市敬老院来了几位特殊的来访者,该镇教
育文体站副站长李淑珍等4名党员来到这里,看望该支部92岁的老党员杨汉根,为他送上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辅导材料,了解他对组织生活的要求,并为他一人专门上党课。满头银发、行动不便的杨汉根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说:“非常感谢党组织给我单独开小灶。”针对老党员多、流动党员多、学习教育难的实际问题,我市街道乡镇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学习教育面“全覆盖”。山北街道采取编组学习、属地学习、招回学习、上门送学、适时补学、网络送学等形式,确保外出流动党员一个不遗漏,解决了人员难组织、时间难保证的问题。

  树立标杆对照学树立先进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使广大党员学有标杆,改有榜样,是我市街道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一大特色。华士镇开展“走进华西学、走近仁宝学”主题活动,以华西村党委和吴仁宝同志为榜样,通过真心学、诚心议、尽心做,为该镇率先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旺庄街道中心组成员做到“先学、先思、先律、先行”,以先进性标准高于普通党员、要求严于普通党员、实践先于普通党员的实际行动,成了该街道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同时,各街道乡镇积极拓展橱窗、黑板报、简报等宣传阵地,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比表彰等,树立和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提升学习效果、提高党性觉悟。河埒街道水秀社区设立了“社区党员风采展示室”,组织社区党员参观学习。

  边学边改暖人心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刘潭社区的党员干部常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学了以后该怎么做?他们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做起、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起、从群众的生活点滴干起,边学边行,边学边改:针对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保接轨问题,党总支出资为117名原村民办理了社保接轨,并为1300多名群众办理了医保接轨,全面提高了群众的社保、医保水平;针对部分闲散人员就业难的问题,社区召开各界代表座谈会,大家想办法,出点子,近期已帮数十人进行了就业意向登记;针对夏天生活垃圾增多、环境变差的问题,社区环卫志愿者克服高温酷热,千方百计给群众一个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一些乡镇为落实好边学边改的要求,设立群众建议、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建立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接待处理台账,做到来信、来电、来访件件有登记、项项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梁溪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