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厦铁路力争三季度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实习生梁辰/林奶花

  本报讯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福州、厦门、泉州三大中心城市经济总量达到2050亿元,约占全省的70%;我省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为2500元/平方米;我省还启动了廉租房制,设立了高校助学金;全省上半年财政总收入379.24亿元。

  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928.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全省外贸出口159.72亿美元,增长17.2%。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71.78元,增长10.1%,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160.16元,增长9.4%。

  我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实现了良性发展。住宅(含经济适用房)销售面积占商品房的88%。商品住房价格基本稳定,空置率进一步下降。据国家统计快报,我省商品住房平均价格2500元/平方米,上涨9.3%,低于国家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除福州、厦门、泉州外,其余设区市房价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房比年初减少14.69万平方米。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18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0亿元。赣龙铁路建成并开通货物运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四个校区在建设中。

  浦南、泉三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建设。福厦铁路上报可研报告,初步设计通过部省联合审查,将争取第三季度沿线四个设区市都有一个控制性工程动工;厦深铁路预可已由铁道部审查。龙厦铁路将争取明年动工;向莆铁路有望2006年底部分控制性工程动工。

  大唐宁德电厂1号机组计划年底并网发电。国家发改委已同意将后石电厂7号机组、国电江阴电厂列为我省2005—2007年电站建设项目。

  会议通报了我省上半年抗灾救灾工作。1~7月,我省遭受多次特大自然灾害的袭击,据初步统计,全省共计1100多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0多亿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