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区县工商互查食品 农村检查频现过期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通讯员崔岫岩)从8月8日开始,淄博市工商局开展了为期4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据介绍,在区县自己组织的专项活动中,有些单位容易流于形式,导致一些食品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这次整治活动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首次采取了区县互查的检查方式,通过明察暗访来发现流通领域内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8月8日、9日,记者跟随检查小组在沂源、博山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农村的一些副食
门店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隐患。

  8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由张店、桓台、高青工商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来到沂源进行检查。在悦庄镇一家副食经营门店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包饼干没有标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包饼干怎么回事?”执法人员询问。“这是我们自己包装的,所以没有标上生产日期。”经营门店的老板说。“自己包装的也不能不标注商品的基本信息,否则消费者无法确认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

  在离这家副食门店不足100米处的另一家门店的货架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不少“三无”水果罐头,执法人员立即责令业户撤架。今天上午,检查小组在博山区南博山镇下瓦泉村的一家副食经营部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拿起一听“八宝粥”,看到上面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03年5月11日”,保质期为“18个月”,记者拿起的一袋香肠也早已经过期4个多月。

  执法人员发现,农村的经营门店由于销售量小,店内的商品不能及时清理,小食品和饮料出现了过期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将过期食品销毁,并责令业户及时改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