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逗语言变成广告新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8 南京晨报

  广告最原始最简单的“广而告之”作用,被无限丰富的想像力覆盖,挑逗的语言和露点的画面成为广告新宠。这些广告创意从表面上看好像满足了一些人的个人“欲望”,实质上顾客只是被动地接受了这种变相的“精神污染”……

  情色消费市场逐渐形成

  7月21日,有媒体报道,在辽宁市场出现一种雪糕,雪糕外面裹了一层白色的橡胶,模样酷似安全套,孩子咬开顶端后用嘴吸食。一时间,关于“安全套”雪糕的争论闹得沸沸扬扬。事实上,拿出位设计来吸引眼球的事情对于一些生产厂商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

  早前媒体披露过这样一则新闻,有人将馒头做成少女的乳房形状,然后在“乳头”上点上一点红色的东西,虽然其原料还是面粉,但名字却称为“包二奶”。早前还有一种“波霸鼠标垫”,一度热销。这种鼠标垫的图案是一个大胸美女的半身像,美女穿着暴露,胸部高高鼓起作为支撑手腕的垫子,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性暗示”广告同步情色

  在情色消费市场逐渐形成的同时,商家也打起了广告的主意。挑逗的语言和露点的画面成为广告新宠。于是,各路商家各辟蹊径,制作与“性”相关的广告。

  “劲浪”牌口香糖的电视广告:先是一位表情慵懒、衣着性感的外国美女依偎在床上,挑逗地对着观众说:“我觉得还不够耶!”再是一位英俊的外国男士一边发动着摩托车一边说:“我希望我能更有力!”然后是一间酒吧里,一位娇滴滴的女子含情脉脉地看着身边一男士说:“更有劲,我会更喜欢!”最后,“劲浪”牌口香糖突然出现,画外音高喊着:“让你感觉就像一浪接一浪!”

  重庆大学教授杨尚鸿认为,广告要把握一个“度”,现在一些广告虽然以其独特的个性迎合了目标群体,但缺乏审美情趣。时代信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