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重男被遗弃政府门口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8 南京晨报

  重庆讯 今年3月28日,沙坪坝区救助站将一危重病人张德华遗弃在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大楼门口后扬长而去。当日下午,病人不治身亡。昨日,沙坪坝区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处沙坪坝区救助站原党支部书记、行政负责人杨荣有期徒刑,并缓期执行。

  病人“求助”救助站

  今年3月26日,沙坪坝区110巡警支队两名警察开车将蹲卧在三角碑的一位又瘦又虚弱的男子,送到沙区救助站,在救助站登记后,110民警开车离开。

  经过民警询问,这名申请救助的男子来自涪陵,名叫张德华,在被送进救助站的当天下午,张出现了呕吐、不能进食等症状,而且身体显得非常虚弱。工作人员见状,赶紧打电话向杨荣汇报情况。杨荣在电话中指示:“等明天再说。”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张德华相继出现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救助对象扔到区政府

  3月28日,杨荣到救助站查看了张德华的情况。据杨荣自己说,他当时就觉得张德华的身体状况很糟糕,快要死了。这时,他请示上级监督部门———沙区民政局,得到领导“人从哪里来,就送到哪里去!”的答复。

  随后,杨荣找来4名工作人员,吩咐将张德华等一批被救助对象一起送走,并叮嘱道:“从哪里来,送回哪里去。”当天上午10点左右,张德华被抬上救助站的车送走了。

  根据法庭出示的关于救助站朱广渝、付杰等4名工作人员的证词,明确说明他们是得到杨荣的指示后,才在没有办理离站手续的情况下,将张德华拉出救助站,然后四人经过商量后,将张遗弃在区政府门口的花园旁,随后迅速开车走人。根据沙区检察院提供的证据,3月28日上午,沙区民政局高局长在张德华被救助站遗弃在沙区政府门口时,曾经两次电话通知救助站将病人送往医院治疗,但是救助站迟迟没有行动,直到28日下午2时,当120救护车赶到时,张德华已经死亡。庭审中,杨荣反复称,自己并没有让工作人员将张德华遗弃在沙区政府门口,只是说“人从哪里来,就送到哪里去!”,工作人员将他的话理解和执行错了。《重庆晨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