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市两恶徒残杀的姐练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9 宁夏日报

  8月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李建、栾新成故意杀人、盗窃、脱逃一案,并依法判处被告人李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栾新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为练胆,二劫匪劫杀女司机

  2004年3月26日,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服刑期间脱逃的李建,与因抢劫罪被判刑7年、2003年7月8日被释放的栾新成二人,在石嘴山市惠农区三矿一房屋内预谋合伙到山西大同实施抢劫。二人商定后,为了增加自己的胆量,并断绝二人害怕而反悔的后路,两人决定,第二天在约定地点见面后租车杀一个出租车司机。

  2004年3月27日上午8时,两人在约定地点见面后,李建拿出随身携带的两把匕首并给了栾新成一把。随后,栾新成拦了一辆由女司机杨某某(女,31岁)驾驶的红色夏利出租车。

  当出租车行至到惠农区某中学后围墙处时,李建二人让车停下。这时,李建乘杨某某不备,突然在车后排座用刀架在杨某某的脖子上,并让栾新成到副驾驶座用匕首顶在杨某某的脖子上,胁迫被害人继续开车。见到这种情况,杨某某为了保全性命央求二人放过自己,并将自己的手机、80余元现金给了李建二人。

  但早有杀人之意的李建二人并未就此罢休,他从车后排座下来,与栾新成一同将杨某某推到副驾驶位置上。之后,栾新成又从后面搂住被害人的脖子,用手捂住嘴,将杨某某控制在副驾驶位上。然后,由李建驾驶出租车向前行驶了100余米,将车熄火,准备杀害杨某某。

  此时,杨某某出于本能开始反抗,她与栾新成开始搏斗,并将栾新成手中的刀夺到自己手中。看到这种情况,栾新成连忙问李建咋办,李建目露凶光的说:“杀了她。”随后,李建扑了上去,从杨某某手中抢过匕首,与此同时,栾新成按住杨某某上身,李建用左手将杨某某的腿压住,右手持匕首向杨某某前胸部连捅十几刀。之后,为了练胆,栾新成又接过匕首,向杨某某前胸部连捅七、八刀。

  作案后,李建二人携带作案工具及被害人的手机、80余元钱逃离现场,在逃离途中将匕首丢弃。经法医签定,杨某某因胸腹部多脏器损伤致大出血休克死亡。一个无辜的女出租车司机就这样被杀害了。

  李建曾从监狱中脱逃

  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察工作,他们查明,李建曾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但在服刑期间脱逃。

  2002年8月4日,李建和另外7名罪犯外出劳动时,由于当时监管民警不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做到勤巡查、勤清点,劳动面分散,疏于管理,李建和另一名罪犯顾江乘机脱逃。罪犯顾江脱逃后的第四天,即8月8日就被及时抓获。罪犯李建脱逃后,于2003年5月31日在山西阳高县盗窃摩托车一辆。此次杀人后,李建又窜至山西阳高县盗窃4起,在惠农区盗窃一起,盗窃总价值在达22700元。2005年2月2日,李建因盗窃被山西省阳高县公安局逮捕。

  栾新成也曾因抢劫罪被判刑7年,于2003年7月8日被释放。2004年9月17日,他还在银川市戒毒所被强制戒毒6个月。

  最终,李建因无视国法,持刀杀人,致人死亡,被判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脱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罚金5000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栾新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本报记者 吴宏林 通讯员 岳红杨勇)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