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名伤者伤情稳定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郑建彬/洪东升/通讯员黄守勤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8日福州东街口发生自杀式爆炸后,当日送往省急救中心救治的伤员,目前没有一例发生死亡,但尚有3名重症患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至昨日下午5时,共有13位病人病情稳定,已陆续出院。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救治的一名伤情严重乘客,经抢救无效,于8日晚10时许死亡。

  8日爆炸事件发生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到指令,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让伤员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医院,并打开第一、第二手术室,书记、院长亲临手术室指挥抢救,并集合了医院所有最好的专家,对伤员进行治疗。协和医院共接收了一名死者(即爆炸犯罪嫌疑人)、三名伤员,其中一人为路过的小孩,被爆炸物擦伤,伤势不严重,经包扎后离去。

  另外两名伤者为公交车司机和一位女性乘客。司机叫齐培英,女,今年33岁,爆炸造成其胸壁爆裂伤,左大腿爆炸性离断伤,8日下午,等到其亲人到来后,已实施截肢手术,昨晚已脱离生命危险。

  另一名女乘客叫冯兰清,今年30岁,据称是南平人,腹部被炸伤,伤情较为严重,协和医院副院长亲自上台实施手术,该院心外科、胸外科、普外科、骨科、急诊外科等轮流上台救治,至8日晚10时许,该乘客抢救无效死亡,长达数小时的抢救,输血量超过20000毫升。

  昨日上午,省立医院再次组织了急诊外科、烧伤科、耳鼻喉科、眼科、神经外科、内科,对所有伤者进行联合会诊,所有抢救、救治工作都在积极进行之中。送到省立医院、省急救中心救治的伤员,目前没有一例发生死亡。至昨日下午5时,在省立医院、省急救中心急诊观察的12位病人病情稳定,已陆续出院;收住入院的16位伤员病情大部分比较稳定,尚有3名大面积烧伤、多处炸伤的重症患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抽调精兵强将对他们进行了特医特护,抢救小组正在24小时密切观察病情,尽最大力量予以救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