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菌战残害至少27万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南京8月9日电(记者呼涛、石永红)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日前在正在南京举行的“纳粹屠犹和南京大屠杀国际研讨会”上披露,侵华日军在1932年至1945年期间曾经在中国设立了60个细菌部队及支队,残害了至少27万以上中国人。

  王选说,日本在侵华战争中不仅向中国派遣了细菌部队,还在中国的土地上建立了研制、生产细菌武器的基地,在实战中甚至向平民使用了细菌武器,把鼠疫菌、炭疽菌、鼻疽
菌等施放到中国的山林、河流、田间,使无数中国百姓成为受害者。

  王选说:“日军甚至在中国所有的战场中都使用过细菌战,而在战争中使用细菌武器是世界范围内极少的。”

  战后的调查表明,日军在中国的20多个省使用了细菌作战,其中规模较大、中国人民受害较重的是浙江、江西、湖南等省,受害人至少达到27万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