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店拒绝中外旅客同住一室北京城市国际青年旅舍称此举为防盗;旅游局称无此项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5分钟内在同一家旅舍两次订房,得到没有床位和有床位两个截然相反的结果,区别只是订房时用了不同的语言。8月6日,在北京站附近的北京城市国际青年旅舍,大连旅客王涛连称,他不敢相信自己所遭遇的事。

  中英文订房结果有别

  不久前,王涛和他的一位美国朋友LeonJames约定到北京旅游,并由Leon出面,在北京城市国际青年旅舍一个四人间内订了2个床位。

  8月6日中午,王涛到达北京,由于Leon的飞机要晚上才能到达,他便去旅馆休息。据王涛说,当时旅舍前台小姐看到他的身份证后,以中国人不能和外国人同住,拒绝王涛入住。前台小姐同时表示,如果王先生预订标准间的话,就可以入住。

  王涛要求旅舍经理对此进行解释,被经理告之以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外事科的规定。

  走出旅馆后,王涛用中文打电话给旅舍,要求预订一个床位,被告知已经没有床位了。5分钟后,王涛再用英语打过去提出同样要求,得到的答复却是可以立即入住。

  旅舍称公安局有规定

  8月6日下午5时10分起,记者在5分钟内先后用英文和中文,两次致电北京国际青年旅舍,要求订一个床位,得到了与王涛同样的结果。拒绝的理由同样是北京市公安局外事科有相关的规定,中国人和外国人不能混住。

  但在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兆龙、凤龙国际、东方晨光、远东国际四家青年旅舍,他们都表示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立即入住。

  店方称失窃引发此规定

  青年旅舍是世界上最大的住宿连锁组织,其特色之一就是来自世界各地素不相识的室友。

  前日下午,北京城市国际青年旅舍一自称经理的负责人说,因为酒店地处北京站,流动人口多,情况非常复杂。同时由于中外旅客混住,丢过几次东西,就再也不敢让中外旅客住在一起了。不过中国人可以包房间居住。

  他同时称,北京市内,只有他们这家青年旅舍有此规定,这个规定是派出所制定的,不过只是口头通知,并没有书面文件。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先后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北京市旅游局饭店管理处咨询,均表示不知或没有此项规定。(记者龙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