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吨运砂船大火冲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5 海峡都市报
800吨运砂船大火冲天(图)
江面喷水,控制运砂船重点部位的火势

  N本报记者 王华友/游庆辉/通讯员张炜/蔡斌文/图

  本报讯熊熊大火把驾驶台烧毁了,把钢板烧红了,随时可能点燃船上的煤气罐、氧气瓶、8吨多的柴油,引发剧烈爆炸……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福州马尾造船厂对面的闽江水域上,一艘运砂船突燃大火,船头变成了一个硕大的火球。

  记者远远望去,这艘运砂船的驾驶室被一个硕大的火球包围着,两舷的窗户冒出两道冲天的浓烟,驾驶室前面的钢板被烧得通红,隔着10多米就能感受到热浪的冲击,救援人员根本无法靠近。

  省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的2艘巡逻艇赶到现场抢救,海事局的一艘消拖船也架起水泵,往运砂船上喷水。

  运砂船的船主说,船上还有2个煤气罐,一个氧气瓶,8吨多的柴油,整艘船随时可能爆炸!

  海警官兵想尽各种办法抢时间救人、灭火:冒着生命危险,举着灭火器冲上船,迅速转移8名船员;喷水控制运砂船的火势,对机舱、驾驶台等重点舱室拼命进行压制;对外舱壁进行冷却,确保船上的柴油不会因为高温而爆炸……火势终于越来越小,至上午11时50分完全被扑灭。

  据了解,这艘运砂船的吨位是800多吨,因为电线短路燃起大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