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良田镇为企业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 通讯员梁军)一位在陆川县良田镇马兰径水库投资150万元搞水产养殖的老板反映,近段时间,附近有些村民常到水库偷鱼,给他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司法、派出所干警到水库进行整治,并对附近村屯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有效地遏制了偷鱼现象。这是良田镇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整治企业治安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行动之一。

  今年以来,陆川县良田镇招商引资工作红红火火,投资1000万元的湛江“香草鸡”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的温氏畜禽有限公司以及投资3000万元的国泰矿业有限公司相继落户该镇。但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的不法行为干扰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影响了该镇的投资形象。为给企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该镇近期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严厉有效的措施,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进行大力整治,狠狠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的不法行为。

  该镇组织宣传队深入各村屯宣传法律知识和招商引资政策,召开农户代表会议,发出了4000多份的《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努力营造一个“爱商重商护商”的良好氛围。该镇实施了领导干部、干警联系企业制度,一个镇领导和一个干警负责联系一个企业,对企业进行包干负责和跟踪服务,镇领导必须每周到企业调研一次,干警必须每天对企业的治安状况进行了解。该镇还实行企业提意见制度。定期召开企业老板会议,让企业对治安状况提意见,镇党委、政府落实人员、时间和措施进行整改。与此同时,该镇还从司法、派出所、综治办抽调人员组成巡逻组和严打组,加强值班巡逻,加强对不法分子和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企业治安状况的阶段性整治工作。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